欢迎访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-城市建设学院!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网站首页

学院新闻

劳动创建美好校园——城市建设学院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

时间:2021-11-02 09:45:55  作者:宋志斌  点击:

为落实《河北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》,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,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。为确保劳动教育工作平稳有序开展,城市建设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劳动教育工作小组,按学校要求制定实施计划,细化责任分工,初步形成“五个一”劳动实践方案,保持劳动教育实践4年不断线。学院领导结合专业特点,积极与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沟通和协调,细化了校园美化主题的劳动实践环节。

2021111日下午,土木工程2019级四个班级按计划展开劳动实践活动,主要任务是校园人行道路面翻新。路面砖铺设任务按班级分四段,班级内按小组分块,小组内按人员分工。劳动实践进展有条不紊,紧张有序。经过一个下午劳动,同学们出了力、流了汗,深切体会到劳动的魅力与内涵,并顺利完成了劳动任务。

大家一致认为将自己的劳动凝固在校园建设中,提升了学生的爱校爱家情怀。能为建设美丽校园出一份微薄之力很有意义,将是大学生活中一段美好的回忆。学院将继续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劳动教育,让学生成为懂劳动的时代新人。(供稿:宋志斌 审核:李春柳)

地址: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  邮编:066004   电话:0335-8049109   邮箱:cjxyadmin@163.com
Copyright © 2009-2015  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-城市建设学院版权所有  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• 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