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-城市建设学院!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学院新闻 > 正文
网站首页

学院新闻

城市建设学院关于征集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

时间:2023-12-11 15:27:07  作者:  点击:

城市建设学院

关于征集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

的通知

各位老师:

城市建设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,拟定于2023年12月28日召开,现就有关征集提案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征集提案时间

即日起至1225日。

二、提案要求

学院教职工大会提案是通过广泛征集教职工意见,在调查、研究基础上,就学院发展以及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,按照规定程序,提请会议讨论审定,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答复的书面意见和建议。提案应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制度,符合学院实际情况,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愿。提案应注重事先调查研究,力求情况准确,能客观反映教职工的意见。

(一)内容规范

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内容应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学院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和学院中心工作,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,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言献策。

下述内容可列为提案:

1.有关学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及上级有关规定的意见和建议。

2.对涉及学院改革和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(学院发展规划、教职工队伍建设、教育教学改革、学科专业建设、科学研究、学生管理、思想政治工作等)提出的具体建议。

3.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具体建议。

4.对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提出的具体建议。

下述内容不列为提案:

1.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、政策、法律、法规的问题。

2.学院职权范围以外的问题。

3.纯属个人的具体问题。

4.有关学术研究的问题。

5.没有经过充分调查、考证,案不符实的问题。

(二)形式规范

提案应一事一案,并至少有2名教师附议,提案人及附议人应亲自签名,也可以教学部(实验室)名义集体提出提案。

提案要按照“严肃性、科学性、可行性”以及“反映大事、事实清楚、分析有理、建议具体”的要求撰写。提案包括三个部分:提案题目,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;提案理由,即提出提案的原因、依据或情况分析;具体建议,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。总字数不超1000字。提案格式见《城市建设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征集表》,提案人姓名和附议人姓名要求本人签名,其它可以打印。

三、提案及处理程序

按照学院要求的规定时间提交提案后,由学院提案工作组进行初审,主要审定提案是否完整规范,内容是否符合提案范围,是否具有立案价值。相同或类似的提案,将综合为一案。学院提案工作组将初审后的提案,统一提交学院研究核定。

经学院研究核定的提案,作如下处理:

1.对符合立案要求的提案,予以立案。

2.对不符合立案规范要求的提案,不予立案,作如下区别处理:

1)有参考价值的提案,作为意见和建议处理。

2)内容不确切、事实不清、空泛、笼统、抽象,或解决问题的建议缺乏可操作性的提案,退回提案人。

3)内容不应列为提案的,退回提案人。

附件:城市建设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征集表

              城市建设学院分工会

2023年12月8日

地址: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  邮编:066004   电话:0335-8049109   邮箱:cjxyadmin@163.com
Copyright © 2009-2015  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-城市建设学院版权所有  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• 官方微信